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振兴本科教育消灭“水课”取消“清考” 你怎么看?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9-11-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王成文)为全面振兴本科教育,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中有关消灭“水课”、取消“清考”等硬规矩非常引人注目。对此,大学生们是怎么看的呢?

  《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要立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人才培养目标,优化重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破除课程千校一面,杜绝必修课因人设课,淘汰“水课”,立起课程建设新标杆。其中,消灭“水课”、取消“清考”等硬规矩非常引人注目,不少网友纷纷留言评论。

  其中,网友我是头号球迷说:大学生应该增加实践,先实践再和理论结合是最好的出路。网友蓬山远表示:不少课水不水的问题,关键在于说的精不精彩,学生听没听。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介绍,自2018年6月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以来,特别是全国教育大会以来,教育部推出一系列改革举措振兴本科教育。一年多来,“以本为本”成为最大共识,管理全面严起来了,学生忙起来了,本科毕业开始难起来了。

  《实施意见》还指出,让学生忙起来,加强对学生课堂内外、线上线下学习的评价,强化阅读量和阅读能力考查,提升课程学习的广度。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大学生的大学生活并没有“闲着”。有的积极加入社团、有的热爱钻研学术、有的正在准备考研。其实,“忙”与“闲”大多取决于学生个人的学习态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