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央视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走进荆州 展现古城魅力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9-11-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荆州作为楚文化的发祥地,其悠久的历史吸引了央省等各大媒体的关注。最近,由中宣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文物局联合策划,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文国际频道组织拍摄的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摄制组进驻荆州,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题拍摄。

  今天上午九点,护城河畔微风徐徐,荆州古城沐浴在晨光之中,《记住乡愁》摄制组在东门公安城门取景,央视主持人杨阳通过镜头,为全国观众介绍古城荆州的历史典故。作为第二次探访荆州古城,杨阳对这座城3000年的历史文化充满好奇。

  《记住乡愁》是由中宣部策划,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承办,节目以“勇于担当”为主题。将采用全4K拍摄技术,不仅为观众展现荆州的历史文化,更讲述当下一个个“勇于担当”的生动故事,包括长江生态保护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典型事例。

  摄制组采用航拍、地面摄像,从各个角度记录古老的荆州城。现场还穿插了一些画家描绘古城墙,从画家的眼中讲述他所了解的荆州文化等鲜活的场景,来展现古城风貌,展现荆州人民“勇于担当”的精神。目前,《记住乡愁》第六季荆州古城篇正在紧锣密鼓的制作当中,预计将在明年上半年播出,首播将在央视一套、四套、九套及4K频道播出,并在各省级卫视重播,届时请您一起来领略一个“勇于当担”的荆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