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体验项目受捧 荆州园博园入园总人数突破60万人次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11-04

  湖北省第二届(荆州)园林博览会自9月28日开幕以来,文化活动精彩纷呈、主题日活动接连上演,荆州园博园游客数量不断攀升。截至目前,入园总人数已突破60万人次。

  上周日,荆州园博园接待各地游客4.41万人,再创单日游客量新高。

  学生群体渐成主力军

  眼下,秋高气爽,园博园正处最佳观赏期。城区不少学校组织学生前往赏园林艺术,感受荆风楚韵。荆州园博园除了给孩子们一个亲近大自然的机会,还让孩子们在游玩中领略到荆楚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荆州园博园运营管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近段时间,园内接待了不少以幼儿园或中小学组织的秋游、研学游、亲子游团体。上周五,仅一天就接待学生群体9000多人,占游客总人数的半成。

  园博园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慢节奏的游览体验模式,同样受到不少老年游客欢迎。来自宜昌的游客周翠霞说,身边很多朋友都来荆州园博园游玩,被大家晒在朋友圈的照片吸引,周末特地和家人前来,感觉不虚此行,风景太美了!

  随着园博园线上线下口碑的逐步发酵,其景区热度持续升温,荆州园博园已成为一个集研学、文化体验、生态观光、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复合性文化载体。

  互动体验项目受追捧

  园博园里最热闹的地方当属主展馆——中国楚文化馆,这个以荆楚文化图腾“楚凤”为创意原型的建筑里,展现出楚国八百年精彩故事,是游园最热门打卡地。

  除精美的文物展外,体感游戏“楚舞三道弯”、虚拟楚服换装、《楚辞》在线演绎等一系列文化+科技的展陈方式,给游客带来全新的互动体验。

  展厅演奏台上的一把古琴,可供游客亲身体验。古琴琴弦是虚拟的,引入红外感应技术,手指轻轻拨动,感应器即发出丝丝弦音,曼妙动听。“听到这美妙的琴声,自己仿佛穿越千年,真是一种享受。”潜江游客张辛玲兴奋地说。

  虚拟楚服换装区更是水泄不通,游客只要站在屏幕前,微微抬起双臂,一身华美的楚服便贴合地“穿”在身上。“主展馆里的项目让人倍感惊喜,互动体验感强,让大家切身感受到荆楚大地的物华天宝。”荆州市民宋春燕说。

  主题活动让游客乐享文化大餐

  月月有主题,周周有交流,天天有展演,时时有互动。4大板块20项文化活动和演出,令游客目不暇接。

  荆楚文化体验馆里布展了10位非遗传承大师的精美佳作,汉绣、荆楚粉画、帛画、漆器等非遗项目聚集于此,展现出楚文化的强大生命力。

  主展馆二楼的楚宫乐舞表演,艺术再现了两千多年前楚国宫廷乐舞的独特风采。古老的编钟编磬、浑厚绵长的优美旋律、婷婷袅袅的卓越风姿,都成为深刻的楚文化记忆。

  除此之外,各地主题日活动在园内精彩上演,热闹的土家族舞蹈、民间吹打乐“杨林堂鼓”、民俗风情十足的《莫愁谣》、气势恢宏的《楚乐迎宾》展示各地特色风情,赢得游客盛赞。本届园博会已举办恩施、宜昌、荆门、鄂州、荆州、神农架、黄冈等市州主题日活动,以及江陵县、荆州区等县市区主题日活动,一场场文化交流活动,与园林艺术之美有机结合,每周都为游客带来丰富的身心体验。(记者 伍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