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这逼真的青花瓷竟是剪纸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1-04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李世然)中国剪纸是一种用剪刀和刻刀在纸上剪刻花纹,用于装点生活或配合其它民俗活动的民间艺术。在我国,剪纸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蕴藏了丰富的文化历史信息。

  2006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我国申报的中国剪纸项目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李永生是沙市六中老三届毕业生,共和国的同龄人。今年已是古稀之年了。1970年招工回城后,先后在五个纺织企业工作。他热爱生活,酷爱美术,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潜心于剪纸艺术。为建国70周年创作了多幅作品以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李永生的剪纸从花鸟鱼虫到人物故亊,涉猎不同领域内容,先后创作近千幅作品,成为湖北省剪纸艺术协会会员。他退休后更是全身心投入剪纸艺术的创作和研究。佳作不断,多次在全国、省级比赛中获奖,并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展出。

  他的剪纸作品,绝大多数都经装璜后无偿赠送给同学、同事、老师、朋友。只要有求,决不吝啬。连小外孙的同学们都有他的作品收藏。

  对于此,他总是笑着说:我一不打牌,二不跳舞,这辈子就爱上了这一行,只要眼睛还看得见,我将一直剪下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