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实施能人返乡工程 全面推进“六个一”行动计划

来源: 江汉商报 2019-11-05

  记者获悉,荆州市“能人返乡”工程实施方案出台,全面推进荆州籍在外企业家、大中专毕业生、农民工、科技人员、政商界和科教界退休人士(简称“五类群体”)返乡,促进资金、技术、人才、人脉、项目、信息等发展要素与农村资源有效对接,推进招才引智和招商引资相结合,建立城乡融合发展新机制。

  荆州计划打造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人力资源流入城市”,形成能人返乡、资金回流、技术聚集、企业兴乡的良好局面。2019年至2021年,动员全社会各方面积极参与,基本建立市、县、乡、村四级一体的“能人返乡”组织领导体系、政策扶持体系和公共服务体系;全面推进“六个一”行动计划,即建立一个线上返乡服务平台、培育一批创业投资企业和个人、争创一批省级返乡创业示范县、每年接纳返乡创业1万人,每个县(市、区)至少建成1家返乡创业示范园、形成1套鼓励乡贤返乡养老的制度。

  荆州计划开发“能人返乡”人力资源数据库;打造能人返乡创业园区;建立返乡创业项目库;做好返乡扶持政策集成打包;整合返乡创业要素资源;精准提供返乡就业创业公共服务;组建返乡创业服务专家团队;强化返乡人才引领;帮助建立外出推介和能人回流机制;开展返乡成果评比展示活动。

  市政府将推进全市“能人返乡”工作纳入对县(市、区)政府“一把手”的目标责任管理考核体系,形成分层次、分系统推进“能人返乡”工作体系。就业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工作协调,健全工作督办通报机制,实时了解掌握各相关责任单位和各县(市、区)工作情况,交流经验,指出不足,推进工作全面开展。(记者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