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放弃保研再次高考 孝顺女孩带着妈妈来荆州学中医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11-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旭)十堰女孩魏春宇放弃保送人大研究生的机会,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毕业后,为了更好地照顾患病的母亲,今年她再次参加高考,来到了咱们荆州的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就读针灸推拿专业。那么,她做出异于常人的选择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

  2017年,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大三学生魏春宇站在了人生的分叉口,一边是三年品学兼优换来的保送人大研究生的机会,一边是被病痛折磨的需要人悉心照料的母亲。几番思想斗争之后,期待将来能通过学医更好的照顾患病母亲的魏春宇毅然选择了放弃读研。

  据了解。魏春宇的母亲患有风湿性心脏病,病发时会抽搐、意识模糊。奶奶和父亲身体也不好,患有腰椎病的父亲从单位办了病退,在家照顾瘫痪在床的奶奶,而照顾母亲的重任就落在了魏春宇的身上。于是,魏春宇把母亲接到了北京,一边求学,一边做兼职挣钱,带母亲到医院治病。一年下来,魏春宇瘦了20斤,可母亲的身体状况并没有明显好转。求医问药中,魏春宇偶然发现针灸推拿能缓解母亲的疼痛,可长期治疗费用较高,于是她就开始自学推拿。

  可由于没有系统学习,魏春宇给母亲推拿按摩效果并不好。怎么办?大学毕业后,魏春宇做出了让人意外的决定,那就是重新参加高考,去学习专业的中医针灸推拿知识。

  2019年,魏春宇再次参加高考,以512分的成绩进入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中医系学习针灸推拿。到荆州上大学后,魏春宇十分挂念在十堰老家的母亲,于是她决定再次带着母亲上大学。

  了解到魏春宇的情况后,班上的同学们特意成立了“爱心帮帮团”,安排值班表,在魏春宇上课时间,轮流帮她照顾母亲。由于魏春宇很想提前学习针灸推拿,帮母亲减轻病痛,为此,学校特意安排了中医名师,对她进行一对一专业辅导。在学校最近组织的入学考试中,魏春宇获得了专业第一的好成绩,学校除了给她发放奖学金外,还给她安排了做助理辅导员的勤工助学岗位,每月都有近千元的补贴。而重新进入大学学医的魏春宇,也更加积极的参加学校组织的社区义诊活动,用自己所学,帮助更多的人。

  在贫困中求学,在艰辛中自强,魏春宇的家庭遭遇是不幸的,但她依然选择了做一个精神上的强者,始终笑对人生。俗话说:“百善孝为先”,放弃保研再次高考,只为带着妈妈治病、求学两不误,魏春宇用她的选择和孝心感动着我们!为她点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