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阅读活动成果丰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1-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通讯员 夏友华)11月1日下午,荆州市教育局召开“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阅读活动总结会。市教育局副局长施小峰参加会议,总结主题阅读活动成果,并对积极参与活动的单位表示肯定。

  “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阅读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早安排、早行动,结合自身实际,充分结合课堂教学、课外活动等形式,切实突出主题阅读活动的实效性和育人性,全面开展阅读活动,形成了教育系统常态化工作品牌,得到了广大学生的广泛赞誉。

  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全市各中小学举行“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校园阅读节活动,学生爱上读书,享受读书,在书中陶冶性情,学生读书更加热情,校园文化更加活跃,营造了在学校、家庭、社会热爱读书、支持读书、尊重读书、读书光荣的良好氛围。

  4月30日下午,荆州市中小学同步开展“我和我的祖国—青春心向党”经典诵读暨集中入队入团宣誓仪式,活动以主会场、分会场同步开启的模式进行,主会场,来自中心城区10所学校的1000多名青少年,全市700余所中小学校,同步进行了入队入团宣誓仪式。

  5月6日,沙市区举行第19届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之经典诵读展演,1000多名师生共同呈现了37个经典诵读节目。其他各校以“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为主题,通过朗诵、手抄报、黑板报比赛等形式,广泛开展阅读活动,让孩子们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激发当好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使命担当。

  据统计,全市中小学生共有40.08万人次参加了此项活动。目前,“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系列校园阅读活动已成为全市教育系统未成年人工作的响亮品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