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监利彭柘线究竟何时修 部门回应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1-05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今年7月份我们报道过监利县尺八镇薛桥村7村民行路难的问题。当时相关部门就此作出了回应,说已经规划了一条县道从村民门口经过,前期工作已经做完,最快在8月底或者9月初施工队就可以进场施工现在道路的施工情况是怎样的呢

  近日,记者再次来到薛桥村7组,并没有看到路面有施工的痕迹,但施工前的清障工作已经开始了,阻碍道路施工的行道树已经被砍伐虽已有行动,但为什么道路修建的推进速度,比当初承诺的要迟了一个多月呢?

  监利县交通局工程计划科副科长李辉:“因为我们要走招标程序,九月份进厂招标程序没走完,没确定施工单位肯定不好进场啦。”

  监利县交通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彭柘线的招标工作流程已经全部完成,预计年底前就能完成主体工程,在明年就能全面竣工。

  监利县交通局工程计划科副科长李辉:“目前我们是8月30号挂网招标,9月27号招标完成,公示中标单位是10月14号完成,现在招标程序已全部完成。目前树木已经全部砍伐完成,正在进行三杆迁移,待三杆迁移完成后,施工方方可进场,预计11月中旬施工方就可以进场,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明年建设完工。”

  李辉也向记者解释由于路面比较复杂,所以施工时间相对长一点。

  交通局工程计划科副科长李辉:“我们定的是12个月完成,因为这个路面很复杂,因为第一路面分三层,第一层为石灰土,第二层为碎石路面第三层才是水泥路面。需要时间也比较长。”

  对于迟迟还未完工的道路,村民们表示还是很担心,大家都希望在今年年底,这条一直困扰他们烂泥路能焕然一新,让过年回家的亲人更方便。

  监利县尺八镇薛桥村村民:“巴不得今年年底就有好路走,希望能马上能修好。”

  那肯定担心,也是有点担心,我巴不得希望他马上修好。

  监利县尺八镇薛桥村村民:“应该是要修好了,我们回来过春节有一条好路走。”

  回应村民们的担忧,监利县交通局工作人员也承诺会按时完工。

  监利县交通局工程计划科副科长李辉:“道路保证能按期完工,这个路建成以后与我们省道270是联通的,让他们居民出行也方便。”

  施工队能够买上进场,村民们也是感到非常高兴,盼望着能早日走上好路。

  监利县尺八镇薛桥村村民:“心情好好的,感谢党,感谢政府,就是要快一点。”

  修路是造福一方的好事,近些年来荆州农村道路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由以前的村村通,变成了现在户户通水泥路,面对群众的迫切期盼,希望监利县交通部门能履职尽责,兑现承诺,确保道路如期完工,别让村民等太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