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满载苹果的大货车应急车道内违停 没想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1-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廖程帆)11月3日,在许广高速监利路段,一辆满载苹果的大货车停在服务区出口的应急车道内,不料被另一辆大货车追尾,两车翻入田间,事故发生后,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处置。

  民警赶往现场后,立即通知养护、施救部门联合施救。一辆警车在后方警戒,摆好警示标志,提醒、指挥车辆绕行,疏散围观村民。

  现场三名司机和乘客受了轻伤,通过询问驾驶员,民警得知事故发生原因是双方的,装载苹果的大货车司机停车上厕所后,不按规定变更车道,另一位大货车司机开车时喝水,引发交通事故。最后民警划定责任,违停上厕所的货车司机由于不按规定变更车道承担主要责任,并依照法律规定,对其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追尾的司机由于驾驶时没有仔细观察周围环境,有避让另一辆货车司机的机会而没有避让,承担次要责任。

  民警提醒,高速公路应急车道非紧急情况下禁止停车。变更车道时要确保环境安全,不能影响主干道车辆正常行驶。开车时要专注,尽量在服务区完成喝水、上厕所、吃东西等行为,以防交通事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