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双11”即将到来 荆州各快递网点快递员需求猛增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11-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华)“双11”即将到来,随着商家打折优惠活动的提前,快递的收发量也开始大幅增加。近日,记者走访荆州中心城区多个快递网点发现,快递员等职位的需求从10月起就开始猛增,“双11”快递员们超过半数都会增加工时,工资也水涨船高,往年有的快递员在11月能收入上万元。

  记者在沙市区工农路一家快递网点看到,这里的快递驿站刚刚成立,贴出了招聘快递员的启事,除了正常的招兵买马,“双11”期间,这个网点需要20名临时工,实行计件工资,多劳多得。

  江津路上一家快递网点负责人介绍,尽管“双11”前后爆仓的货物比较多,但公司对招聘快递员一事还是比较慎重的,并不是“来了就做”,不仅需要对招聘人员进行相关信息核实,还要缴纳一定的保证金。

  记者了解到,要想加入“双11”快递员行列,快递员还必须自备运输工具,运输成本由自己承担,每天的工资按照收发货物的多少来计算。

  快递员王师傅告诉记者,根据以往经验,“双11”期间每天几乎都要忙到晚上十一点多,每天派件200件左右,是平时的一倍,当然月薪也会增长,接近一万元,比淡季翻倍。

  据了解,去年“双11”湖北省网上零售总额达2135亿元,荆州排名仅次于武汉,全市寄递行业处理的邮件(快件)超过1200万件,同比增长30%。今年“双11”,我市电商经营交易规模有望继续扩大,不少快递公司在“最后一公里”及“末端100米”方面采取了多样化的服务措施,主要包括自建门店、合作便利店、智能快递柜等,这些措施将在“双11”期间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