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纪检干部王文辉:蹚水踏泥 查出虚假“堰塘”

来源: 湖北日报 2019-11-06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杨宏斌通讯员陈白云

  9月的一天,公安县章庄铺镇石子滩社区毛家坪的乡间小道上,一位56岁的纪检干部正与同伴一起走村串户,调查群众反映的微腐败问题线索。这位纪检干部,就是公安县章庄铺镇纪委副书记、县监委派出章庄铺镇监察室副主任王文辉。

  王文辉为查揪扶贫领域的“蝇贪”,走遍了章庄铺镇的大小村落、田埂地头。当地干部群众亲切地称他为“乡村纪检‘铁脚板’”。

  多年前,在一次出差途中,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王文辉的腰椎间盘差点断裂、左眼受重伤。谁都没想到,仅仅过了45天,还没有完全康复的他就主动要求出院,回到岗位。

  除了左眼几乎失明外,车祸的后遗症,还有腰椎经常疼痛。王文辉常常半夜疼得睡不着,就用玻璃瓶子装上开水顶着腰部,以缓解痛苦。

  对基层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王文辉十分痛恨。多年来,他始终坚守在乡村正风反腐一线,一双“铁脚板”奔波在乡村间。

  有一次,在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以奖代补工程检查验收工作中,镇党委安排王文辉参加。某村的堰塘应挖3口,村干部带他们看了新挖的两口堰塘后,说另一口堰塘很远,就不用去了。王文辉却坚持要去实地查看。

  村干部带他们在杂草丛生的乡间小路上走了很远,然后指着一大片低湖田说,要穿过低湖田才能看到。为查明实情,王文辉与几个人一起,在充满泥泞和沼泽的低湖田中艰难步行1公里,鞋子和裤脚都沾满了湿泥,翻过一个又一个田埂时几次差点摔倒。王文辉到达后发现,堰塘根本没挖,当场识破了村干部弄虚作假的行为。该村干部买了礼品到他办公室,希望“高抬贵手”。王文辉严词拒绝,要求该村立即整改,补挖堰塘。

  后来,堰塘补挖了,弄虚作假的村干部也被问责。

  多年来,王文辉共办理信访举报400多件,接待来访群众千余人次;牵头组织和参与调查案件100多件,处分100余人,没有办过一件人情案、关系案,没有一件案子被申诉或复议。2017年9月,王文辉受到中央纪委、监察部嘉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