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60名残疾朋友游览园博园 领略荆楚文化魅力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1-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沈平)为推动基层残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团结带领更多残疾人凝聚在党中央周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11月5日下午,荆州市残联组织60名残疾朋友及家属前往荆州园博园参观游览,感受秋日风光,领略荆楚文化魅力。

  荆州园博园占地1550亩,共45个展园。其中,市州展园17个,以“楚韵”为主题,展示荆楚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县市区展园11个,以“楚耘”为主题,通过鱼米水乡文化为载体,展示新时代荆楚园林水乡特色和自然魅力;园林作品展园17个,以“楚艺”为主题,围绕造园的新理念、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打造园林艺术示范展示区。

  现场,残疾朋友们乘坐观光游览车,一边听讲解员介绍,一边欣赏沿路风景,显得精神焕发。他们对园博园内的地市州展园、县市区展园、园林作品展园逐一进行了解。在人气最高的中国楚文化馆,他们从政治、经济、精神等多角度了解了楚国八百年精彩故事,同时体验了360度全息成像、VR互动漫游体验等一系列高科技手段。

  “我眼睛看不到,但通过讲解员的讲解,体会到园博园的雄伟壮大,了解到楚国的面积、发展历史和当时的状况。”视力残疾人李横发说,荆州市残联经常组织各类活动,包括到宜昌旅游,志愿者们也对他们照顾周到,感到特别幸福。

  此次活动,体现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残疾朋友的关怀,进一步活跃了他们的文化生活,促进他们平等参与社会活动,共享社会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成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