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喜讯!石首鸭蛙再生稻亩产超过700斤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19-11-06

  11月1日上午,从石首市农业农村局鸭蛙再生稻测产专家验收组传出喜讯:由团山寺镇长安村六组村民廖胜斌、朱叶平试种的鸭蛙再生稻经专家现场验收,亩产分别达到394.7公斤、366.8公斤,超过以往该市鸭蛙再生稻单产水平。

  当天上午9时,记者在团山寺镇长安村六组两块鸭蛙再生稻田间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忙着测量、计算出面积,再由收割机收割、脱粒,称重、除去水分,经过匡算,计算出亩产产量。

  据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张谱海介绍:“今天我们主要是对今年实施的鸭蛙再生稻的再生产量进行了测定,基本上达到了每亩300公斤以上目标。”石首市团山寺镇长安村党支部书记彭松林表示,他们通过今年的鸭蛙再生稻的模式,与金祥米业进行订单收购,稻谷价格是按照市场1块5元一斤包收,提高了老百姓种植积极性。全村面积2080亩,通过水稻专业户支持,与金祥米业联合实行订单保底收购,达到了预期标准。

  据介绍,2017年,石首市种植鸭蛙再生稻达5万亩,由于阴雨灾害,再生稻长势一般,亩产达310公斤。2018年全市鸭蛙再生稻达5.3万亩,长势好产量高,亩产达315公斤,深受群众欢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