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开展货车“超载超限”联合整治

来源: 云上公安 2019-11-06

  11月5日晚,公安县开展货车“超载超限”联合整治。晚上7点,在南平镇高速路口G207南平服务区,县公路管理局联合路政、交警、巡(特)警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开展治超治限行动,坚决遏制超限车辆上路、上桥行驶。

  行动中,联合执法人员设卡检查,对过往货运车辆进行严格检查,严查大货车超限超载、非法改(拼)装、涉牌涉证、抛洒滴漏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对过往小汽车展开酒驾查处行动。

  晚上8点半,一辆满载货物的车辆在发现前方设卡检查时,不再前行,而是悄悄停靠路边,执法人员发现后,立即责令其行驶至卡点过磅称重检查。最终发现其超载3.95吨。执法人员按照路警联合治超工作流程,交警罚款、计分、路政卸载放行进行处理。

  据统计,联合执法行动共查处超载、超限等交通违法行为10余起,教育提醒驾驶员安全驾驶30余人次。通过联合整治,有效遏制了货车超载、超限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为人民群众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链接:车辆超载危害

  一、超载运输危害交通安全,降低公路的使用效率。超载的车辆行驶得比平常慢,影响后面车辆通行,容易造成交通堵塞。

  二、车辆超载会导致车辆的行驶稳定性、刹车性能降低,增加爆胎的风险,发生事故时车子因为超过载重限度可能会让刹车效果变弱。

  三、缩短车辆的寿命和加速汽车零部件的老化。

  四、加速轮胎的磨损和发动机损坏,车子的负荷过大,加大了耗油量,增加运输成本。

  五、严重破坏公路基础设施。由于超载超限车辆的荷载远远超过了公路和桥梁的设计载荷,致使路面损坏、桥梁断裂,使用年限大大缩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