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开展立法知识讲座、研究城市公交等相关工作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11-06

  11月6日上午,市长崔永辉主持召开荆州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精神,开展题为《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的立法知识专题讲座,审议《荆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听取关于荆州公交发展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立法原则,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立法工作的全过程,把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为立法的出发点,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要立足解决实际问题,注重良法善治,为荆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法律保障。要完善立法体制机制,形成立法合力。要注重加强立法队伍建设,强化立法保障。

  会议强调,进一步提高我市大气重污染预防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最大程度降低重污染天气对公众身体健康的影响,是不容忽视的大事。为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建立健全我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处置机制,特制定《荆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紧抓好抓实《预案》要求的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城市公交关系人民群众出行,关系城市形象、品质和价值。近年来,随着我市城区规模不断扩大,城市人口不断增加,公交事业的发展受到广泛关注。要进一步加快政策规划配套、优化公交基础建设等,全力促进公交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切实保障市民平安快捷出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沈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