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直通进博会:“买全球” 荆州企业“触电”进博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1-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杰 何进)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昨天开幕,荆州共有91家企业参会。今天(11月6日) 上午,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推介暨湖北省企业采购需求对接签约会在上海举行,荆州有6家企业在签约会上签约。

  湖北绿城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成东来介绍,去年第一届进博会上,绿城体育与比利时范德威尔签下一份进口大单,涉及到人工草坪的设备制造,今年绿城企业的第二期项目扩产,为了进一步提升产能,扩大规模,今年又再一次加大采购规模,同时在第二届进博会现场了解新的展商资料,为以后合作做准备。

  与绿城企业签约的范德威尔公司,是国际上高端簇绒地毯的主要生产商,公司在中国工厂制造的簇绒机,仍然遵照范德威尔欧洲的严格标准。同时,范德威尔也致力于市场推广,争做机器人技术和服务的领导者,并与客户一起努力,以确保双赢局面,成为中国簇绒市场转型的一部分。

  此外,进博会上的高端设备,进一步提升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能力。湖北五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其生产的高性能摄像头必备组件红外截止滤光片,叩开了华为、小米等企业的大门。第一届进博会后一年,公司新产品——生物识别滤光片成功量产,其生产核心设备磁控溅射镀膜机,就是在去年的进博会上采购的。今天,他们与日本光驰又签订了六千万美元的意向采购协议。

  据了解,在第二届进博会期间,荆州企业将现场签约项目13个。其中参加北欧论坛签约项目1个,湖北自贸区推介及湖北企业签约项目对接会项目7个,签约金额3.1亿美元。

  另据《荆州日报》2019年11月7日报道:

  荆州企业“触电”进博会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开幕,我市共有91家企事业单位赴沪“赶洋集”。无论是今年首次参会的新面孔,还是二次参会的老朋友,大家都对采购充满期待,希望此行能收获满满。截至6日下午,我市已有7家采购商与境外企业签订8个合作协议。

  进博会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一大创举。本届进博会共有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签约参展,参展国别和企业数量均超过首届。对此,荆州采购商纷纷抢抓机遇,力争通过进博会这个平台,接触更多新产品,了解行业新趋势,共同开拓更宽领域的合作。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已签约的8个合作协议主要涉及制造业和工业领域,涵盖高端制造装备、进口簇绒制造设备、手表进口机芯等方面。

  “以前采购设备都是满世界跑,但在进博会上,我们可以在很短时间内找到企业最需要的产品,这点非常棒!”湖北绿城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成冬来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第二次参加进博会,目前已与来自比利时的范德威尔(中国)纺织机械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计划向其采购人工草坪制造设备。

  作为多种纺织机械领域的技术领先者,范德威尔一直把中国视为未来高端簇绒地毯的主要生产和销售地区。该公司研发部总监保罗表示,很高兴此次与绿城体育公司展开更深入的合作,希望未来双方能创造更广阔的合作共赢空间。

  另一边,湖北五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也与日本光驰签订了六千万美元的意向采购协议。该公司项目经理杨锋说,五方光电此次计划采购一批全自动化设备,这些设备在精度方面要求非常高,可以对企业产品进行完善,推动产品由中端迈向高端。

  “五方光电新采购的生产设备主要是应用于人脸生物识别。”日本光驰株式会社营业经理陈志刚希望,此次合作能够帮助五方光电获得更多国内外订单,并在企业发展上实现更进一步突破。

  记者注意到,这两日,我市参会企业在进博会上均有所收获,且大多聚焦智能及高端装备。“引进国外高端智能装备有利于企业提高自动化生产水平,提升产品产量和质量,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助力。”湖北兆盈嘉泰精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邝启康表示,参会期间,他们将深入了解各类智能及高端装备,积极寻找更多合作商机。

  进博会正如火如荼进行,参会企业表示,将充分利用这一契机,与世界各国优质企业洽谈,全面拓展合作领域,为荆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新作为。(荆州日报特派记者徐祉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