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郢城镇新生村:全力打造农村美丽公路示范线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1-07

  荆州新闻网消息:10月31日一大早,在荆马线新生路段,放眼望去,道路边一片整齐的树木排列,新建的停车场上整整齐齐的停放着各式车辆,干净整洁有序,时不时有居民在这里休闲散步。谁曾想象,这里曾经是脏乱差最突出的地方。

  居民宋厚才在附近生活了几十年,谈起现在的变化是赞不绝口,“以前这里又脏又乱又差,现在变得干净整洁有序而又美观,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真的很有必要。”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郢城镇新生村重点加强了对荆马线道路的统筹谋划,通过对荆马线新生段道路周边环境进行升级改造,修建绿化带、停车场,完善道路相关配套设施,倾心打造农村美丽公路和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

  “开始我们打算修建居民休闲公园,后来多方征求群众意见,再加上考虑到缓解周边交通压力的要求,最终决定实施绿化改造,建设停车场。”新生村党支部书记龚中强介绍。

  要想改造,首先就要对道路周边违建进行整治,龚中强带领村“两委”一班人,在郢城镇城管办的支持下,多次前往周边农户家中做工作,特别是两家企业力天租赁、程工租赁,更不知去了多少次。

  力天租赁负责人刘琼是本村人,在新生村“两委”的多次劝说下,最终主动拆除了违章建筑。“开始我很抵触,但是他们反反复复来了不知多少次,既宣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政策,又描绘改造之后的场景,自己心里也明白是违建,最后我被他们的真诚说服了。”刘琼说。

  最终,荆马线新生村段整个工程结合区、镇拆违治乱专项行动,共计拆除历史无证房4处,拆除力天租赁、程工租赁违建房3000余平方米。

  今年7月份,在区镇相关各部门的支持下,荆马路新生村段绿化改造工程一期开工建设,10月25日顺利完工。工程总长度823米,建设停车位42个,栽植桂花105株、栾树222株、杜鹃300平方,移栽红叶石楠223株、香樟34株、广玉兰20株,铺种草皮300平方,播种草籽4500平方。

  绿化改造工程实施后,既改变了当初脏乱差的局面,又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交通压力,还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休闲场所,实现了一举多得。现在,荆马线新生路段不仅改变了当初脏乱差的局面,同时也成了农村美丽公路的示范段。(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郢城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