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松滋市严查货车超限超载 确保交通安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1-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 公安台记者 郑堂兴 周鹏)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公安县、松滋市交通运输部门开展了货车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坚决遏制超限车辆上路、上桥行驶。治理过程中,执法人员就查获了几起驾驶员违法行为。

  晚上8点半,在位于公安县南平镇高速路口的G207南平服务区,一辆满载货物的车辆发现前方设卡检查,不再前行,悄悄停靠路边,执法人员发现后,立即责令其行进至卡点过磅称重检查。最终发现,其超载3.95吨。

  执法人员按照路警联合治超工作流程,交警罚款、计分,路政卸载放行进行处理。据了解,为做好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公安县交通运输局以区域联动治超“百日攻坚战”活动为契机,始终保持路面执法的高压态势,充分发挥207国道不停车检测系统和路面监控网络,加大对违法超限超载货车追踪查处,全面保护公路桥梁完好和路面安全畅通。

  针对道路段大货车超载现象严重的问题,松滋市治超办联合洈水、街河市、纸厂河、杨林市四个派出所,也不定时在汪杨线、红东线开展压速度、遏事故“四所联勤”专项行动,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10月12日,杨林市派出所按照“四所联勤”要求上路对货车进行检查,一辆辆货车有序排队称重、登记。上午10点,一辆载重货车驶入检查点,执勤民警将车拦下例行检查,要求司机出示机动车驾驶证及车辆行驶证接受检查。

  民警一靠近驾驶室就闻到一股酒味,凭多年执法经验,怀疑该车驾驶人有可能涉嫌“酒驾”,随即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对驾驶人雷某进行测试,结果显示为39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查,驾驶员雷某某所驾驶的载重货车车辆使用性质为“货运”,雷某某的行为系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

  杨林市派出所一中队副队长易洋说,交警部门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雷某某作出罚款5000元,并处15日拘留,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禁驾5年的处罚。

  这是松滋交警部门近几年来查处的第一例酒后驾驶营运车辆的案件。四所联勤行动开展以来,仅杨林市派出所就检查登记货车500余辆,查处货车违法28起,有效遏制了货车交通事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