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快递进村 江陵18个贫困村建起电商物流综合服务站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1-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江陵台 杨茜茜 宋金金)近日,江陵县多个贫困村建立了电商物流综合服务站,让农户在家门口就能寄取快递。

  11月4日下午,在江陵县白马寺镇金渡村电商物流综合服务站,站长江攀正在分拣包裹,扫描入库。前来取包裹的村民江小红告诉记者,服务站建好后,极大地方便了村民寄取快递。

  江陵县白马寺镇金渡村村民江小红表示,以前要去白马镇拿快递,要坐车、骑车去拿,现在就在大门口,非常方便。

  江陵县白马寺镇金渡村电商物流综合服务站站长江攀说,他们覆盖了中通、圆通、百世、天天、汇通、申通等快递公司,每天下午来取一趟快递。

  和金渡村一样,江陵县白马寺镇长河村也建立了一家电商物流综合服务站,驻白马寺镇长河村工作组组长余峰告诉记者,现在村民不仅寄取快递方便,运输农产品也更加方便。

  据了解,电商物流综合服务站主要职能包括快递及物流收发、农产品及日用品线上线下销售、电商扶贫、网上代卖、导购代购等。目前,江陵县已有18个贫困村建起了电商物流综合服务站。

  江陵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彭辉接手,他们整合了5家快递公司,同时请专业人员开发了一款快递进村的软件,把快递真正送到村里。前期试点村的运行状况良好,在今年会覆盖全部的贫困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