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县蛋鸭养殖专业合作社养鸭行情好 社员热情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1-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养鸭是农村的传统养殖项目之一,很多人从中获取了一定的经济收入。江陵县绿发蛋鸭养殖专业合作社就是一家专注养殖蛋鸭的合作社,由于周边的村民们养鸭的热情都很高,合作社由最初的几名社员发展到现在三十多名,社员的年平均收入达到了20多万元。

  记者来到位于熊河镇永兴街村的江陵县绿发蛋鸭养殖专业合作社,黄发胜是这家合作社的社长,他已经从事养鸭这行10多年,加入合作社的社员大多由他带入行,最初社员只有同村的村民,现在普济、熊河、白马等周边的村民也开始跟他一起养鸭,养殖规模也慢慢扩大。

  据黄发胜介绍,这几年养鸭赶上了好时候,市场供不应求,养殖户们只管把鸭子养好,销售根本不用愁。

  由于合作社里养殖经验丰富的人很多,销售服务都有一条龙服务,许多养殖新手没有后顾之忧,加上近几年养鸭行情好,合作社的社员都赚了钱,养殖规模在近两年扩了三倍,村民们的养殖热情都很高,有的社员运气好赶上好卖价,一年就赚了100万元。

  黄发胜现在养了12000只鸭子,两年前他才养了2000只鸭子,他把这两年养鸭赚来的钱都用来扩大规模了,现在总投资达到了50万元,因为行情变化快,价格波动大,他采取分批养殖的模式,降低养殖风险,求稳不求大。

  像黄发胜这样的养殖户,合作社里还有很多,社员们的年平均收入达到了20多万元,合作社里出产的鸭蛋远销四川、福建等地,一部分还直接卖到香港,许多商贩都慕名而来,黄发胜说,以前是人找市场,现在合作社有了一定的影响力,鸭子还没成熟就有商贩上门签合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