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记者节,记者赋,记者,记着! 让我们听听他们的故事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11-08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11月8日)是我国第20个记者节,因为是记者节是一个不放假的节日,所以这一天记者们与平时没有两样,或行色匆匆于采访途中,或奋笔疾书于案前。是什么,让他们一直坚守在这个岗位上?他们在忙碌的工作中收获最多的是什么?又有什么难以忘怀的经历?今天就来听听记者们的故事。

  写有温度的新闻,讲有灵魂的故事。这是荆州人民广播电台记者胡嫚嫚经常对自己说的一句话。今年是她进入电台工作的第十一个年头,十一年来,让她感触最深的就是每年进行的感动荆州人物采访。

  长江大学1024英雄群体,年近六旬痛失独子、将父爱化作浓浓的爱心资助贫困学子的善良老人雷体勇、新疆小伙谢木西丁靠卖羊肉串捐资助学……还有很多奉献、勇敢、无私的故事和人物,通过胡嫚嫚的报道,成为感动荆州人物,也向社会传递了积极、向善的正能量。现在,一年一度的感动荆州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又启动了,胡嫚嫚也再次踏上她的感动之旅。

  刚刚在荆州安家的襄阳小伙胡威虎,来到荆州广电工作5年时间,在一次次脚踏实地的采访中历练成长。从民生记者到大型活动摄制人员,他跟随节目组跑遍荆州各地,甚至跋涉万里前往新疆取景。《超级乡音》、《舞动荆州》、《荆州春晚》、《荆州骄傲》等大型节目的拍摄、后期制作、综艺效果包装工作,都有他的一份辛勤付出。

  加入《荆州新闻联播》栏目后,胡威虎时常奔波在我市各大项目建设现场,扛着摄像机,记录下荆州城市建设的日新月异,见证了石首长江大桥、长江公铁两用大桥、园博园、荆州方特等项目从开工到建成的全过程。他说,最难忘的就是夏天到项目建设工地,还没拍到两个镜头,工作服就已经被汗水浸湿,但是能通过自己的镜头为观众展现荆州的美丽,让他感到无比自豪。

  刘娟是荆州日报社产经新闻中心的记者,工作10年间,她见证了报社从过去单一的纸媒向新媒体发展的历程。她说,现在报社记者在采访时,既需要记录文字,又要拍照片、视频,按照不同媒体平台的特点,编写不一样的内容,从纸媒记者蜕变成为了全媒体记者。

  转作风、改文风,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是记者们不懈的追求。还有更多荆州的媒体人,此时正活跃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现场,或是赶往北京寻访荆州杰出人物的途中,或是前行在城市大街小巷、建设工地,他们坚守责任和使命,用文字记录奋斗故事,用话筒传递人间真情,用镜头展现城市变迁,他们的作品,始终承载着对新闻事业的忠诚与挚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