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新进展!荆州机场航站楼项目进入收官冲刺阶段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1-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孝伍)11月8日,随着首榀重约8吨、长30米的屋盖桁架精准就位,荆州机场航站楼建设也随之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钢结构屋盖桁架吊装是一个里程碑式的工程节点,这意味着荆州机场航站楼屋盖桁架施工正式拉开帷幕,整个航站楼项目也将进入收官冲刺阶段。

  钢结构在航站楼主体结构中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相当于人体骨骼。按照设计要求,该航站楼将以370榀主桁架和连系次桁架组成的空间体系结构,支撑起总长220米,宽93米的金属屋面系统。航站楼屋盖造型中部高、两侧低,呈自由曲面,既像六瓣花型,似掩映于水中的荷花,翩然起舞,也给人高低飞扬之感,如振翅高飞的凤凰,为充分凸显“荷开盛世、凤舞楚天”的设计理念,航站楼建筑结构支撑及屋盖大量使用钢结构,总用钢量达2000多吨。

  投资2.41亿元,建筑面积1.38万平方米的航站楼分为两层,设有5个登机廊桥。建成后,旅客将在一楼接受安检,再前往二楼登机。同时,航站楼内还设有旅客休息区、综合商业体等功能区。

  目前,2600米长的跑道区也进入了结构层施工阶段,级配碎石填筑工作正有序推进。跑道区结构层将按水稳层、碎石层和混凝土层依次填筑,高达90厘米,具有良好的抗冲击能力。结构层施工完成后,将经过一至两个雨季自然沉降,再依次进入道面、排水等建设工序。

  据悉,在今年7月启动“百日会战”之后,荆州机场建设现已获“航站楼出形象、单体工程封顶和飞行区道槽建设总收官”的成绩。下阶段,机场将加快施工,力争在2020年5月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同时,荆州机场的人员招聘、制度建设、员工培训、航线开发等多项运营工作也正按计划推进,确保2020年底顺利通航。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