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双十一”网购狂欢将至 谨防这六大陷阱

来源: 湖北日报 2019-11-10

  湖北日报讯(记者饶纯武、通讯员冯威、袁野)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网购平台各种促销活动让人眼花缭乱,盛大的消费狂欢节,也是网购骗子的活跃高峰期。11月9日,武汉警方公布一起典型案例,提醒注意防范“超低价促销”“中奖红包”“电商售后”“快递赔偿”“花呗、信用卡提额”“无抵押网贷”等六大陷阱。

  10月底,武汉市民邹女士微信添加一好友,对方自称多个品牌化妆品的代理商,“双十一”超低价促销,参加一次猜拳等活动,可获得价值3699元到5000元不等的化妆品。邹女士参加20多次活动花费7000元,结果并未收到商品。经催要,对方发来快递单号,但收货人并非邹女士。邹女士意识到被骗遂报警。

  武汉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民警介绍,邹女士参加活动的商品相当于一折销售,属典型超低价促销网购陷阱,骗子往往通过社交软件或电商网站散布超低价促销信息。民警建议,网络购物一定要在正规电商平台上进行,切勿绕过第三方平台监管。

  二为中奖红包陷阱。骗子将钓鱼网站网址或植有木马病毒的二维码,伪装成购物红包、优惠劵发送给客户,中招客户按照骗子要求,填写账号、密码及验证码,手机银行、第三方支付账号中的财产就会被窃取。防范建议:不要点击此类链接,可向官方客服核实。

  三为电商售后陷阱。骗子冒充商家客服进行售后服务,骗取客户网银账户或第三方支付账户名称、密码及验证码。防范建议:可通过官方客服确定真伪。

  四为快递赔偿陷阱。骗子谎称快递公司人员,告知受害人快递损毁或遗失,可以办理赔偿。接着套取受害人银行卡账号、密码和验证码,并转走钱财。警方提示:可联系快递公司官方客服该实。

  五为花呗、信用卡提额陷阱。骗子冒充花呗或银行客服,谎称可以提升信用额度,并以支付“服务费”为由,诱导网友扫其二维码支付,从而实施诈骗。防范建议:银行不会要求客户提供私密信息,持卡人可向官方客服核实。

  六为无抵押网贷陷阱。骗子谎称可以提高网络贷款额度,并以“无抵押,低利息”等为诱饵,骗取受害人“保证金、手续费”等各类费用。民警提醒:正规贷款机构,放款前不会收取任何费用,要求提前支付相关费用的必是诈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