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园博园潜江主题日:寻梦曹禺故里 醉美龙虾之乡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1-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王成文)说到潜江,很多人第一印象就是潜江的小龙虾,个大、肉多、味道好!今天(11月10日)湖北省第二届(荆州)园林博览会举行“潜江主题日”活动,在现场通过民俗表演、小龙虾产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等多种形式,向大家展示了潜江独特的美食、美景。

  “潜阳古道垂烟柳,画里江天积几重”,今天荆州园博园迎来潜江主题日,活动在舞蹈《龙虾情韵》中拉开序幕,表演者把自己扮成小龙虾,通过舞蹈的形式展现了虾农在生产劳动及丰收时的欢乐场景。

  潜江位于湖北省中部江汉平原,北依汉水,南临长江,地处汉江下游,素有“曹禺故里、江汉油城、水乡园林、龙虾之乡”的美誉。在活动现场还上演了潜江民歌、花鼓戏等富有地方民俗文化特点的精彩演出。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人类世代相传的优秀传统文化,不少潜江当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也来到现场,用他们的作品,向大家展示了丰厚的水乡文化底蕴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

  近几年,潜江的龙虾产业如火如荼,蒜蓉虾、清蒸虾、油焖虾、卤虾等各种做法成为了众人称赞的餐桌美食,也正是因为小龙虾,潜江这座城市也一跃成为“中国小龙虾之乡”“中国虾稻之乡”“中国小龙虾加工出口第一市”。

  曹禺是湖北潜江人,中国现代剧作家、戏剧教育家,被誉为“中国的莎士比亚”,他的作品在中国现代话剧史上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被公认为是中国现代话剧成熟的标志。

  荆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玉秋、潜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冰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参观了潜江馆。精彩纷呈的推介活动,向荆州乃至全国各地的游客们展现了潜江的风土人情,同时发出了一张精美的邀请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