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画好"体验"同心圆 古城旅游启新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1-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荆州市通过强化“龙头引领”、“文化浸润”、“产品升级”和“配套完善”,画好游客“体验”的同心圆,成功引爆旅游市场。文旅产业成为荆州经济发展新引擎。

  11月9号,荆州园博园和方特主题公园游客人数再创新高,单日游客量超六万人,超过国庆长假接待量,两大项目开园至今,游客总人数突破100万,刷新荆州旅游历史纪录。

  荆州旅游何以高温不退?紧抓龙头项目,做好“体验”文章是关键。多年来,荆州市文旅项目和产品并不少,但真正引发游客井喷的却没有。俗话说,一分钱一分货,大项目有大格局,高投入才有高品质。荆州一改旧有发展思路,在龙头项目上,高举高打,敢于突破。今年新建的荆州方特园是目前湖北最大的招商文旅项目,和荆州园博园总计投资达260亿。

  好体验需要好创意。深耕荆楚文化资源,荆州市在项目设计上,让传统文化元素充分融入商业旅游项目,形成独一无二的观赏游玩体验。无论方特还是园博园,楚风建筑、三国人物、中华元素随处可见,给游客带来了全新的文化体验。

  躺在“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铺”上不会获得成功。只有本着游客至上,体验优先的观念,才能将旅游产品体验推向极致。在方特景区,记者发现综合运用全球最先进声光电技术、电脑操控技术和全息投影技术的“楚乐”、“屈原”舞台剧,以及5D环球电影“伴你飞翔”成了网红打卡地,先进的舞台设备和完美的节目设计,让游客获得美轮美奂的独特感受。而园博园,各个园匠心独具设计更是让游客流连忘返。

  在园博园和方特所在的纪南文旅区,道路宽阔,桥梁宏伟,花海延绵,形成景区内外都是景的特点。为了让配套跟上项目,荆州市领导亲自挂帅督办,一周两至三次现场办公会。大到整个园区规划布局,小到一盏路灯的选定,高标准,严要求,追细节。

  总结经验,以点带面,荆州把画好“体验”同心圆,瞄准了更多项目。2019年前三季度荆州文旅项目计划总投资398.07亿元,实际完成投资57.85亿元,比去年同期46.13亿元增长1/4。桃花村、荆州郊野公园、九龙渊停车公园等一批优质文旅项目呼之欲出。

  一个产业带活一座城,荆州正以文旅产业爆发为突破口,激活全市经济整体转型升级的新动能,力促“楚国古都、三国荆州”进一步腾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