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推广种植120多万株中山杉 助力森林城市创建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11-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沈秋)近年来,我市结合绿满荆楚行动和森林城市创建工作,积极调整树种结构,引进新树种中山杉,共栽植中山杉2.3万亩,有效改善了林种结构,取得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在荆江北岸临江仙公园,记者看到上万株中山杉迎风屹立在长江边,不仅可以起到防风防浪固堤的生态作用,也是荆江两岸中山杉示范基地,更为打造“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增添了绿色元素。

  以前,荆州的防护林和经济林主要栽种杨树,但杨树吸水性太强、病虫害较多,不适合长江生态保护的要求。中山杉的耐水湿特性让荆州各地开始大面积推广。现在,荆江两岸造林绿化、农田林网建设、环湖纵深林带、通道绿化、城郊小森林,到处可以看到中山杉的身影。

  中山杉的独特优势,也吸引了企业的投入。2014年荆州四海农林生态公司投入1500万元,开始大规模引进繁殖中山杉,进行育苗、造林、加工全产业链发展。

  通过推广,荆州现在种植的中山杉达到2.3万亩,120多万株,环境优美、生态和谐的优势日益显现,也为荆州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促进绿色发展增添了活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