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让企业轻装上阵!石首中小企业减税降费1.39亿元

来源: 湖北日报 2019-11-11

  湖北日报讯(记者罗序文、通讯员陶杰)11月5日,湖北万向汽车零部件公司主管会计赵艳到石首市财政局报账,截至今年9月底,该公司共减少增值税负38万元,500万元以下固定资产一次性扣除减少企业所得税约107万元,土地使用税减少15万元,三项累加共减少160万元。这是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该企业受惠力度最大的一次。

  减税降费是国家的一项惠企政策,具体到每家企业优惠力度又不一样,具体实施过程中,面临减税降费范围不明晰、企业涉税优惠政策难以甄别取舍等问题。石首市财政局组织全市40多家中小企业百余名财会骨干进行培训,邀请中南财大会计学院和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知名财会专家教授讲课,集中讲授减税降费范围、抵扣要求和核算处理等政策,全面普及减税降费和供给侧改革新形势下财务管理变革知识。

  培训归来,赵艳了解了减税降费实施范围与抵扣政策,掌握了具体核算要求和操作技能,经过企业内部再培训,有效提高了企业财务人员涉税处理水平,消除了实际操作中的误区和盲区。石首市财政局局长李晓军说,这些培训推动全市中小企业减税降费工作有序开展,实现零违规、零投诉,财企、税企协作良好。据统计,今年全市减税降费总额将达到1.39亿元,占地方年度财政预算的12.08%。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