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国防教育专题宣讲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1-1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王小岑)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强化军地协同,积极支持服务军队和国防建设,不断开创新时代双拥共建新局面,11月8日,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12楼会议室召开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国防教育专题宣讲。市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及各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市食药所全体班子成员及各检验检测机构主要负责人共90余人参会。

  会议邀请了荆州军分区战备建设处江海参谋作国防教育专题宣讲和动员处刘毅参谋开展兵役政策交流。

  刘毅参谋从“大学生参军”、“义务兵征集政策”、 “直招士官、定向培养士官和文职人员”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内容详实、要求明确。江海参谋从“为什么要特别强调增强国防观念”、“如何看待安全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怎样履行国防建设应尽的责任义务”等三个方面,对我国安全环境与国家安全战略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整个报告结构严谨、内容丰富,对深化市场监管部门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提高全局领导干部国防观念和国防意识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宣讲结束后,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童德泉同志对市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扎实开展国防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深刻认识我国国家安全问题的综合性、复杂性、多变性,强化“居安思危”和“有备无患”的观念,切实增强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投身强军兴武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加强学习宣传,传承红色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开展“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教育、国防教育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的国防教育活动,切实抓好国防教育工作;三要弘扬优良传统,营造拥军氛围。结合全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规划、保障和落实好双拥各项任务,营造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