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电梯“因病下岗” 更换遇上麻烦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1-12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电梯对于生活在住宅高层的居民来说,真是个好工具,它能让大家上下楼如履平地,但是一旦电梯出现故障罢工了,大家就会觉得住在高层真是不方便,这不沙市区华城豪庭的业主们就遇到了这样的麻烦事。

  熊先生家住华城豪庭小区,这个小区的住宅最高32层,居民进出小区全靠两部电梯。10月底的时候,其中的一部电梯因为出现故障被维修人员停用了,现在他们小区的所有住户都只能靠另一部电梯上下楼,碰上上班高峰期,等个电梯就很困难。

  诉求人熊钢:“这个电梯10月24号就坏了,我们反映要修,但是到现在一直没修,问物业什么原因,说钢丝绳坏了,轴承也有点问题。因为这个物业和安良是一体的,他们要修什么东西必须要上报,然后要安良的来批这个费用,他们就一直不批。不批的原因我们也想了一下,他这里写了一个公示,这个电梯已经有15年的历史,他们就想换。但是换的话我们也交过物业费,而且电梯的维修费在物业费里应该都有,这个房子不是每一户都有住房维修基金嘛,他们应该向住房维修基金来申请这笔费用来修,他现在一直没修,就逼着大家全部用这一部电梯。”

  在一楼电梯旁边的墙面上,记者也看到了物业粘贴的通知。通知就换电梯每户需要分摊四到五千元的费用一事,征求业主的意见,熊先生觉得这笔费用太高了。而且为什么电梯坏了物业不给维修而是要换呢?记者也找到了小区的物业公司进行咨询。

  富都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江琳娜:“不是我们说不能再维修了,是电梯维保公司的专业人员过来告诉我们的,现在已经是修不好了,修好了乘坐会有安全隐患。”

  电梯的维保公司也证实了物业公司的说法。

  华城豪庭小区电梯维修人员唐浩:“A梯已经停了很长时间了,停了差不多十来天了。(大概是什么原因不能再维修了呢?)不是不能再维修,它是以前用的太频繁,现在齿轮箱出了问题,钢丝绳也出了问题,这几年维修费都可以买一台电梯更换了。齿轮箱的机械状态不是很好,所以说我们建议更换。我们上半年的时候已经修过一次了,它这种事老式的有变速箱的,变速箱里面有蜗轮蜗杆,里面的磨损我们不敢保证。”

  各个业主在买房时一般都缴纳了一定数额的房屋维修基金,业主们也纳闷为什么不用这笔钱换电梯,而是需要大家再掏钱。

  富都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江琳娜:“我们这边因为是商住一体,有一部分是办公的,办公的因为是常年出租出去的,很多都是相关的租赁户在这里,所以说跟业主还要沟通。电梯坏了以后我们是第一时间联系业主,能够联系到的业主我们都联系了,目前没有联系到的我们也是想尽一切办法在联系。我们现在也是在按政府的相关要求看能不能启用维修基金。”

  为了帮助大家解决出行难的问题,也是帮大家打听房屋的维修金到底该怎么用,记者和华城豪庭物业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了市物管中心咨询政策。

  荆州市物管中心资金管理科科长黄倩:“过了保修期之后,公共部位包括电梯、走廊、外墙如果需要(维修)的话,肯定是要业主平摊(费用)。如果这个小区交了维修基金的话,就在维修基金里面扣。”

  荆州市物管中心资金管理科科长黄倩:“维修基金的使用原则是专款专用,所有权人决策,我们政府部门监管。因为维修基金这个账目是由住建局在代管。他(物业)组织实施的方案都要公示的,而且这个方案还必须要三分之二的业主同意,业主签字确认了才行。肯定是由业主来决策。”

  目前华城豪庭的物业公司正在按照物管中心的指导,落实房屋维修基金的使用手续。荆州城市发展面貌日新月异,新的楼盘不断涌现,同在一个小区,出现了什么问题,希望大家有商有量,一起把自己的家园建设得更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