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答疑:孩子变更姓名后 医保卡无法续缴该怎么办?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11-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华)眼下又到了缴纳2020年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费用的时间,市民黄女士在缴纳医保时就遇到新问题,她刚为小孩办理了姓名变更,但社保卡上还是小孩原来的名字,现在要缴纳2020年的医保,却交不了费,不知该怎么办?

  市民黄女士介绍,由于社保卡内有居民的医保账户信息,户口本上名字更改后,不知社保卡内的医保账户信息是否需要更改。

  为了解开黄女士的疑惑,记者来到沙市区社会养老保险局,工作人员介绍,社保卡遗失或是更名,必须重新办理社保卡。对于更名,首先要到医保局更改参保信息,然后到社保局重新申办社保卡。

  沙市区社会养老保险局副局长张玉梅介绍,社保卡办理分两种,一种是加急的,可以在三天之内拿到,还有一种是一个月以内,如果不急的话,一个月以内可以拿到。如果社保卡加急办理需要本人自己去银行办理,在办卡期间如果生病住院,可以先领临时卡结算。

  沙市区社会养老保险局副局长张玉梅表示,七岁以下的小朋友办卡是不需要提供照片的,会用卡通头像来代替照片。

  随着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率提高,市民可以开通电子社保卡,目前在支付宝、微信、银行App很多平台上都可以申领到电子社保卡,这样查询缴费或者就医就比较方便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