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占架空层的违建被拆了没?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1-12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之前我们栏目报道了监利县百晟首府小区和滨江未来城小区成立业委会受阻以及架空层被侵占等问题,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如今两个月过去了,相关问题处理有没有进展呢,记者进行了追踪报道。

  百晟首府小区是监利县的一个新兴小区,之前我们栏目报道过,这个小区的架空层被物业占用违建了一个食堂和员工休息区。记者回访发现,当时违建的食堂现在已经被监利县城管局拆除了。而关于小区要成立业主委员会,实现有效的自治管理的事情,又推进得如何呢?

  百晟首府小区业主:“我们之前跟百晟的业主代表去(红城)乡政府找过相关领导咨询过这个问题。他们是这么回复的,我们这边要先成立社区,然后再由社区成立业主委员会,相当于绕了一个圈,我们也不知道具体原因是什么。当时我们也咨询过这个社区到底什么时候能成立,他们说今年肯定会把社区成立起来。”

  当初监利县房管局为百晟首府小区成立业委会还给红城乡发过工作联系函,但是相关工作却一直没有进展。为了帮居民们了解相关问题究竟卡在了哪里,记者来到了监利县红城乡政府咨询。由于相关人员外出办公,记者电话联系了相关负责人。

  监利县红城乡政府党委委员李健:“社区居委会我们现在正在申报,正在向县里申报,因为设立社区居委会的话需要县里拿出相应的资金。社区居委会要县里把编制批了以后。时间需要县里批复,究竟什么时候批,我还不是很清楚,可能年底应该差不多吧。”

  小区居民都入住了,相关的服务机构却没建立起来,我们不得不说,这办事效率有点低。希望红城乡这个居委会能快点成立,我们e线民生也会持续关注。和百晟首府一样,监利县滨江未来城小区的架空层被他人占用了,这个小区业主们维权有没有进展呢?

  滨江未来城小区业主:“他(开发商)把这个位置卖给他了,人家房产证都拿到手里了。今天我又到房产局去了一趟,已经落实了这个架空层范围到底有多大,包括这栋楼的公摊款,都搞清楚了。这栋楼上这两间房都是架空层,这底下还有这里算的公摊面积。2号楼公摊面积可能更大,有七百多平米。”

  滨江未来城小区业主:“上次你们去找过以后,他(房管局)不是说调查嘛。调查到现在也没有任何答复啊。”

  滨江未来城小区业主:“他们就是踢皮球啊,房管局说找城建局,城建局又说找这个。反正找来找去,找到最后就不了了之了,问题还是得不到解决。”

  架空层被开发商出售,还建起了商铺开起了公司,听起来真是匪夷所思。为什么被曝光的违建一直没被拆除呢?记者来到了监利县城管局了解情况,城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次记者向住建部门反映问题后,住建部门并没有向他们转交相关问题,现在他们将马上派人到现场核实情况。

  滨江未来城小区业主:“这是一堵墙,租赁给他了,后来我们把它打通了,准备把这边也用了,说这边全是他们的。这是我们的架空层我们就把它砌起来,又打通了。”

  监利县城管局市容一中队教导员王伟:哪里是架空层,哪里是公共区域,你们有没有这方面的图纸?尽量的给我们提供,把证据提供出来,不然我们就去规划局调图纸,你们有的话能便利的提供给我们,我们可以把时间压缩短。

  城管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工作将会进一步核实架空层的规划情况,对于违建将进行坚决打击。

  监利县城管局市容一中队教导员王伟:“明天开始我们把违规装修的停下来,第二步我们开始查资料,第三步就是查资料核实以后申请上级部门进行行政执法。我们按照程序走。”

  当前我市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希望各部门都能将群众的大事小情挂在心头,对于群众关心的事马上办,对于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坚决打击绝不手软。关于上述两个小区内,群众关心的问题还尚未解决,e线民生也会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持续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