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人的“双11”快递或将提前送达 因为……

来源: 荆州发布 2019-11-12

  双11剁手的你,是不是已经开始期待早点收到快递了!别急,小编带来了一个好消息——

  中国邮政集团在荆设立二级邮区中心局

  荆州成省际邮件陆运副中心

  记者刚刚从湖北省邮政分公司了解到,中国邮政集团在荆州设立的二级邮区中心局已经在“双11”前投入运营,全省邮件互寄从过去的单点互换变为三点互换,我市正是其中一个互换点。

  在位于荆沙大道鑫捷物流园内的荆州邮区中心局临时处理中心,挂着各地车牌的大货车正在装、卸载邮件,全新智能邮件处理设备正在处理一批批的包裹。

  新设备的投产,使荆州邮区中心局邮件日均邮件处理能力提升近1.5倍,达到了27万件;日最高处理能力可达40.5万件。

  随着邮件互换量的增长,中国邮政集团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在荆州设立二级邮区中心,定位为全省省际陆运副中心,负责处理鄂西片区荆州(除洪湖)、宜昌、恩施、荆门4个市州、24个县市,部分省际路向的进出口和覆盖区域内互寄邮件。

  目前,荆州邮区中心局已启动4个市州的邮件互换工作,并开通了荆州至广州、杭州、南京、济南四条一级干线汽车邮路,“双11”期间还开通14条一级干线临时邮路,确保邮件尽快到达。

  据湖北省邮政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荆州邮区中心局设立后,部分邮件将不用再从武汉邮区中心中转,可直接抵达荆州邮区。全省进出口的省际邮件将减少运距、加快运递,通过邮政通道寄递的“双11”包裹将会更早送到市民手中。

  据了解,荆州邮区中心局新主体已选址沙市区锣场镇,征地面积137.5亩并完成项目立项。根据规划,荆州邮区中心局后续还将开通至长沙、郑州、石家庄、合肥、南昌、重庆、福州、上海、西安、太原、成都等大中城市的一级干线汽车邮路,运营全省邮政13%的一级干线邮路,承担全省邮政20%的邮件经转处理量。

  届时,武汉(一级邮区中心局),荆州、襄阳(二级邮区中心局)将组成全省邮政寄递网东、南、北三大邮件进出口岸和邮政枢纽,形成全省邮政邮件经转处理“一主两副、三足鼎立”的空间格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