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购房合同前后矛盾 业主懵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1-12
  春秋府小区四期的业主们,还没入住小区,他们就发现小区的外观有点不对,和当初合同约定有所出入。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咱们一起去看看。

  春秋府小区是沙市区江津西路沿线的一个大型楼盘,听说记者要来,有几位业主早早就在楼盘施工现场等着了。业主们告诉记者,他们在2018年和春秋府的开发商签订了购房合同,合同里清楚标注,他们的房子13层的公共部分是用石材作为外墙的装饰。但是业主们偶然发现,当初约定的石材装饰现在却变成了涂料。

  春秋府小区业主:“没按合同规定。”

  记者:“(合同上写得是用什么?)”

  春秋府小区业主:“石材,他用得是涂料。”

  记者也在施工现场看到,春秋府小区四期的房子,确实和其他几期在外观上稍有差别。四期住宅的建筑工地上堆放着很多涂料,并且已经使用了大部分,现场有工人正在施工,记者向施工人员咨询了相关情况。

  记者:“(您现在喷得是什么东西呀?)”

  施工工人:“这是仿石材的漆。”

  记者:“(仿石材的漆吗?)”

  施工工人:“对。”

  记者:“(这个漆喷完了还会在上面铺石材吗?)”

  施工工人:“不会。”

  记者:“(不会铺石材了,就完工了是吗这面墙?)”

  施工工人:“对。”

  业主们现在最担心的是开发商没有按照合同在施工,为了一探究竟,记者来到了春秋府小区售楼处咨询。

  春秋府策划部工作人员:“实际上现在到底是涂料还是石材,我们总部也许在讨论,也许还是用石材,具体我们不知道,因为我们不知道工程接下来是怎么安排的。”

  由于春秋府小区的未对大家的诉求作出回应和合理的解释,于是买房的业主们纷纷表示强烈不满。e线民生网站收到了好几十位业主就该问题的投诉贴,相关评论也达到了好几百条。虽然投诉的业主很多,但是记者却发现春秋府四期的交房时间是在2020年,现在房子还没交,开发商却改了设计,这样是否合规呢?记者就此向荆州市住建局进行了咨询。

  荆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周建宏:“从我们的监管角度来讲,只要他的设计是通过了变更的,就是合法的。手续是齐全的话,他就是合法的,至于他跟消费者的约定,这个东西,第一双方有合同,他们就是临时关系。那么就是说让政府部门来监管,他那个履职关系怎么来履行,那都是一个临时的司法关系,这不是政府监管的范围。”

  一方面是业主们着急上火,一方面开发商没有正面回应,真要等到房子建好后,业主和开发商对簿公堂吗?就在e线民生记者介入该问题后的第四天,开发商方面做出了回应。

  商品房从本质上来说是一件特殊的商品,既然是商品,那么就平等地存在着买卖的双方。买方把钱都付了,卖方却在没有通知买方的情况下改了货,也不事先解释说明,这如何也说不过去。希望春秋府的开发商能和业主之间坐下来协商如何解决问题,让大家买的放心,住得也安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