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拆违治乱 荆州古城墙周边2800平米违建依法拆除

来源: 荆州晚报 2019-11-12

  记者昨悉,荆州区依据《荆州古城保护条例》,已将城墙周边约30处、共计2800多平方米违建拆除完毕,部分历史遗留建筑将于近期启动征收,计划年底完工。

  荆州古城墙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被誉为“中国南方不可多得的完璧”。在上世纪90年代,城墙周边频繁出现违规扩建、乱搭乱建现象。据荆州区南门社区党委书记南丽萍回忆,这些违章建筑有厨房、操作间、卧室等,离荆州古城城墙很近,住户会将生活垃圾随意倾倒。同时,养鸡、养羊、养猪等行大比较多,古城墙植被遭到破坏,古城内环环境脏、乱、差。

  由于历史形成原因,古城内乱搭乱建治理成为老大难。直到2017年,《荆州古城保护条例》获批,古城保护与利用工作才步入法治化新阶段。随着该条例正式实施,古城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提上日程。荆州区东城街道、西城街道及其荆州区城市管理执法局东城中队、西城中队成为该项工作的主力军,走访入户行动逐步展开。

  今年,荆州区启动“拆违治乱”专项行动,对古城附近违建的拆除工作正式展开。截至目前,西城街道辖区内城墙周边的钢构棚、砖混房屋等10处、共计830余平方米违建已全部拆除,下一步将对新增违建实行“零容忍”,做到发现起拆除一起。东城街道辖内的32处违建已拆除20处,共计2000多平方米,对于历史遗留建筑将采取先征收后拆除措施,征收工作将于近期启动,计划今年12月底前完成。(记者 沈微 通讯员 范利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