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打造“正知课堂” 全力推进“智慧教育”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1-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日,荆州小学孙菲菲老师参加2019年“湖北好课堂”教学比武,在一百多节比武课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孙老师执教的课题《凤阳花鼓》,诠释了荆州小学“正知课堂”“乐学正知”的教学理念,省教研室专家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为荆州小学大力推进“正知课堂”教学改革的一个缩影。本学期,荆州小学为探索“民主、求真、和谐”的课堂文化,推进学生核心素养在课堂教学中落地生根,促进课堂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全面启动全员参与的“正知课堂”教学比武活动。执教老师精心准备,在课堂教学中引导学生通过自主、合作、探究学习,让学生真正成为课堂的主人。校长拟定比武方案、小组建设案例,全程参与听课、评课活动,老师们受益匪浅。

  据悉,荆州小学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以“正知课堂”比武活动为突破口,以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为主线,从“现代教育技术运用”“省级课题研究”“文化建设统领”“校本课程开发”四个方面,在“智慧教育”之路上做了有益探索,努力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素质提升。(荆州区教育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