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国25支广场舞代表队即将到荆 角逐全国最高荣誉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1-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王政)有一种舞蹈,没有不适配的音乐;有一种舞蹈,没有不适合的人群;有一种舞蹈,鼓舞人心、充满魅力,让中老年人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2019年中国广场舞大赛(湖北·荆州)将于11月14日、15日在荆州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5支广场舞代表队,共450人即将汇聚荆州角逐全国广场舞的最高荣誉。

  本次大赛是继2019年中国龙舟公开赛荆州站、中大豪盛2019荆州国际马拉松后,今年荆州市承办的最具影响力全国性广场舞赛事之一。大赛从8月开始前期筹备工作,分多个阶段进行选拔和比赛,期间多次召开协调对接会、题材讨论会、领队会等会议,最终评审出25支广场舞代表队,50个节目参加比赛。

  广场舞是《全民健身计划》提出要大力发展的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助推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实施与“健康中国”建设,本次参赛作品的音乐内容积极向上,反映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14日举办开幕式,全国25支队伍450人同台竞技,在荆州体育中心开展自选套路比赛;15日举行的规定套路比赛,仍由25支队伍展开比拼。

  作为东道主的荆州市选送了10余个各具特色的作品参赛,像红叶艺术团的《映山红》、《万树繁花》,监利县荒湖舞蹈队的《春天的故事》、《点赞新时代》,洪湖市府场镇广场舞队的《欢乐渔鼓》、《最美的中国》……届时,将为市民及游客呈现出耳目一新的视听盛宴!

  2019年中国广场舞大赛(湖北·荆州)组委会办公室主任、荆州市排舞广场舞协会会长郑绍平介绍,作为很是接地气的舞种,广场舞老少皆宜,不仅能够让全民健身,也给老年人增添了一项娱乐。此次参赛选手的年龄在30至65岁之间,除了老姨妈,也有不少老姨爹加入进来。比赛期间,各路健儿将享受最优质的服务。

  为了给赛事提供热情周到的志愿服务,荆州市排舞广场舞协会选拔出荆州理工职业学院的50名志愿者,届时他们将在赛场和驻地之间,为整个赛事提供后勤、接待、安保、竞赛等4项志愿服务,14日,消防车、救护车也将赶到现场为参赛者的生命保驾护航,力求为大家呈现一场圆满的演出。

  今年是荆州旅游的爆发元年!为了进一步促进体育和旅游的深度融合,大力发展体育休闲产业,使参赛者同时有更多的机会了解荆州,宣传荆州,推介荆州,荆州市体育局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将此次比赛与荆州优质旅游景点有机结合,邀请参赛选手前往荆州园博园、古城东门景区、楚王车马阵景区等荆州各大景区游玩,并享受最优惠的服务。

  2019年中国广场舞大赛(湖北·荆州)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国广场舞健身活动推广委员会、湖北省体育局、荆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荆州市体育局、荆州广播电视台承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