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市滨湖办事处新旗村:唱响城郊村蜕变进行曲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11-13

  党建主题公园、游园广场、篮球场、学校、幼儿园、别墅、小洋楼、高层住宅、宾馆、饭店……行走在洪湖市滨湖办事处新旗村,只见道路两旁商铺林立,鳞次栉比的楼房、宽敞整洁的街道、规划有序的村落布局,让人赏心悦目。

  新旗村村民赵儒山和他的妻子都在村集体企业上班,赵儒山在新旗村物业管理公司工作,妻子则在村里的建筑公司上班。通过夫妻俩的努力,他们住上了新楼房,开上小轿车,一家人生活得幸福和乐。“我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感谢村党支部,要不是村里有自己的集体产业,我就没有这么好的机会能够在

  家门口上班,不用到外面去打工。”从赵儒山口中听到的都是一句句感激的话,在他眼中看到的是满满的幸福。

  近几年,新旗村利用自身区位优势,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充分挖掘区位优势,大力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壮大集体经济,村党支部整合集体资源、盘活村级资产,将原本亏损的滨湖建筑公司、麻球厂两家村办企业公开发包,年增加收入28万元,并通过滨湖建筑公司、新旗物业公司带动村里160多人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新旗村商业资产有6000多平方米,年增加收入45万元以上。引入达宝财富中

  心商业综合体,带动300多人就业,每年增加税收1000万元以上。2018年,新旗村集体年收入超过120万元,出门打工的年轻人少了,人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村集体经济强了,为群众提供的服务更多了。“我们申请上级部门的扶持资金,村办企业又筹集200多万元,建成1000多平米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市里还帮我们建起游园广场,给村里提供更便民的服务场所。”一旁的村干部饶楚富补充道。

  傍晚时分,新旗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口,《最炫民族风》旋律响起,几十名村民跳起欢快的广场舞,孩子们在一旁玩闹,不少人则在健身器材上锻炼,或在村党建公园散步、打太极。

  “每天不来村部跳跳舞、散散步心里都觉得缺点什么。村里还给我们准备了饮水机,又新建了公厕,考虑得非常周到。”刚跳完广

  场舞的村民张来玉笑着说。

  近年来,新旗村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老百姓的幸福感越来越强。而几年前,村里还是垃圾乱堆乱放,臭气熏天。在发展经济的同时,该村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长期以来,受中心城区禁建、外来常住人口众多等因素影响,环境整治一直是新旗村的短板。为彻底改变现状,新旗村投资180余万元,以五清五新五员为主题,大力开展‘三五’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办事处和村里做了大量工作,终使村民望得到蓝天、看得见绿水。下一步,要激发村民的内生动力,引导大家积极投身环境整治工作,从‘要我做’转变为‘我要做’。我相信在村‘两委’和党员干部的带动下,全村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老百姓的日子会越过越舒坦。”村党支部书记甘维祥自信地说。(通讯员赵航)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