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严把质量数量关 县域"一张网"构筑公安放心粮油体系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11-13

  近年来,公安县着力打造放心粮油县域“一张网”,通过完善市场体系、综合考评,严把产品质量数量关等措施,让放心粮油惠及民众。截至目前,该县放心粮油配送中心已实现年销售量5500余吨,销售额2800余万元,创利税200余万元。

  为最大限度满足民众对放心粮油的消费需求,公安县向省粮食局争取补助资金195万元,建成一个放心粮油配送中心和25家放心粮油连锁店。配送中心坚持市场化运作的经营理念,加大放心粮油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的推广力度,并不断扩大放心粮油消费群体。同时,该县争取补助资金77万元,进一步维护完善放心粮油市场体系。

  该县对25个连锁店进行综合考评,按优、良、一般、差4个等次,从硬件设施、经营状况、质量安全、管理规范4个方面考评,并依据考评结果分配奖补资金。各连锁店主营“荆楚大地”系列产品和全省其它优质米面油系列产品,严把粮油产品质量数量关,严格做到“六不销”,即过期变质不销售、临期产品不销售、缺斤少两不销售、证件不齐不销售、标识不全不销售、包装破损不销售。

  据了解,公安放心粮油连锁店基本覆盖辖区主要居民区,可保证消费者就近购买,各网点皆与学校、工厂、医院、酒店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目前,公安辖区内的放心粮油“一张网”已基本建成。(记者安娇姣特约记者薛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