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推进防汛砂石料建仓备仓工作 完成储备3.7万方

来源: 荆州晚报 2019-11-13

  记者近日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8月以来,市防办对防汛砂石料的增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向各县市区和长江河道局划拔了专项资金,对砂石料建仓备料工作明确了时间要求,各地行动迅速,截至11月1日,全市共完成砂石料储备3.7万方。

  按照市防指要求,新增防汛砂石料要按照建大仓、建新仓,便于储存、便于运输、便于更新的原则,为防止黄砂泥化,还要求在砂仓下铺设水泥地坪。截至10月底,荆州区、石首市、洪湖市已基本完成储备任务,松滋市完成进度53%,公安县已完成招投标,沙市区、江陵县、监利县还处于招标阶段、进展缓慢。

  据介绍,今年长江流域虽然没有发生大的洪涝灾害,但区域性的洪灾严重,洞庭湖流域发生了特大洪水,长江下游的江西和安徽均出现特大洪水。我市由于三峡水库调配得力,确保了全市平安度汛。目前虽然汛期已过,但从现在起至明年4月正是全面开展防汛工作查险、整险及储备物质的黄金时期,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防办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时间机遇,加强砂石料储备全过程的监督管理,确保足额完成全市10万方防汛砂石料增补任务。各有关单位增补工作完成后,市防办将组织专班对各地增补工作进行检查验收。(记者佘海艳通讯员华美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