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展菜市场专项检查 让市民拎起舒心“菜篮子”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1-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食品安全,是群众生活、健康的基本保障,菜场上翠绿的蔬菜农残是否超标?鲜嫩的鸡猪牛肉能不能放心食用?11月12日上午,市场监管局、农业局等部门对城区某菜市场进行了检查。

  上午九点,执法人员来到荆州区新风菜场,对市场内售卖的猪肉、牛肉查验了其进货票据和检疫证明。

  执法人员并未在这里发现不合格的猪肉、牛肉制品。随后,执法人员仔细查看了鸡肉的卫生安全情况。记者了解到,鸡肉摊贩售卖的鸡都是白条鸡,每天从专门的屠宰点直接运送到这里来,因为信息来源透明,市民还可以扫描二维码查询,因此市场内的鸡肉几乎是供不应求。

  为方便市民辨认,不同种类的鸡品种还用不同颜色的色牌进行了区分。另外,市场内售卖的鸡都要通过检验检疫才能上台售卖。

  执法人员还检查了市场内的蔬菜瓜果的农药残留情况,按照规定,菜场每天要对售卖的蔬菜进行快速检测,并且留具资料,在大屏幕上公示。

  今天的检查,并未发现违规的行为。据了解,从九月起,市场监管局对蔬菜、猪肉、水产品进入批发、零售市场或者生产加工企业的专项整治,发现问题立即查处,保障市民餐桌上的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