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白云白 洈水蓝!荆州园博园迎来“松滋主题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1-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颖杨杨格格)洈水白云边,乐乡金松滋。说起松滋,大家脑海里都会想到鱼糕、杜家鸡、洈水风景区等美食美景。松滋市东临荆州、西连宜昌、南接武陵、北滨长江,是一座集工业农业商贸旅游于一体的新兴城市。今天(11月14日),湖北省第二届(荆州)园林博览会“松滋主题日”活动举行,现场又有什么样的精彩节目呢?一起来看看吧。

  上午十点,活动在开场舞《共圆中国梦》中拉开帷幕。随后,松滋本土音乐人演唱的歌曲《是的唦、哦吙啦》燃爆现场。

  “松滋人,礼性大,毛把烟,沙罐茶,进门就把椅子拿,开口就是哦吙啦”,歌词中,具有松滋特色的口头禅式表述,瞬间把观众带到了荆州的林间池旁。松滋市东临荆州、西连宜昌、南接武陵,特殊的地理位置,让巴楚文化在这里交融,也衍生除了独特的歌舞表现形式。

  《滚灯舞》是湖北省第一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过程中,灯为人舞、人为灯转,伴着特色的民间打击乐,由多名舞蹈演员表演的松滋滚灯舞,充分表现了乡亲们对“团、圆、亮”的美好心愿。随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民俗表演松滋说鼓子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看完文艺演出,游客们也来到松滋园参观。以“白云白、洈水蓝”为主题的展园内,水景雨水花园匠心独诣,以松滋洈水日出为灵感设计的雨水花园源头“生命之环”---流水装置,为展园增添一丝灵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