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帮忙:说好拍两套照片却无法继续消费 咋回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1-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煜瑶 郭佩月)生活中,不少人都会有提前付款买一些套餐服务的经历,这样价格上也会实惠些,最近,市民毕先生就遇到了烦心事,提前付了两套摄影的钱,却突然得知第二套拍不了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今年3月份,毕先生在金葵花儿童摄影洪城店办理了一个儿童百天照和周岁照摄影套餐,一共交了718元钱。

  不久后,毕先生就带着孩子在里面拍摄了百天照,效果也不错。11月21号,孩子就要满周岁了,毕先生去店里咨询时,却被工作人员告知现在店里不再经营儿童摄影业务了。

  对于店家没有提前告知他经营内容变化的事情,毕先生感到很生气,并且对于工作人员后续回复不及时,也感到不满意。

  毕先生说,直到他第三次打电话过去询问,工作人员才答复他,可以退还一半的费用,但毕先生对这个处理方案并不愿接受。

  那么,店家对于这件事又是什么说法呢?随后,记者和毕先生一起来到该店了解情况。店家相关负责人宋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在经营范围变动之前,有安排工作人员电话通知未消费完的顾客,对于毕先生未接到通知的情况,他们认为是一个意外,现场对毕先生表达了歉意。

  宋经理说,9月份的时候,他们店有将一部分未消费完的顾客转入到第三方摄影机构,但反馈效果并不理想,最后他们决定给剩下的顾客退钱。

  最终,经过双方协商,店家退还了毕先生之前付的全部费用,这件事也得到了圆满的解决。为了避免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记者也就此事中涉及到的法律问题咨询了律师。

  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圣国: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规定,经营者一旦与消费者建立消费合同关系后,如果经营者因为自身的原因,发生营业范围或住址变化,应当提前通知消费者。当然这个提前必须是一个合理的时间,提前通知以后,如果消费者拒绝继续消费的,经营者应该退还消费者相关费用。如果由此给消费者造成损失的,还要对消费者进行赔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