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将推动20家高新技术企业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

来源: 江汉商报 2019-11-15

  记者从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上获悉,荆州市将注重围绕产业布局和提质增效来推进建站工作,紧密联系院士专家到荆州开展技术对接活动,力争更多合作项目落实落地,推动在20家高新技术企业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

  荆州市将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为主线,以科普信息化为核心,全方位创新科普理念和服务模式。科学规划我市“十四五”科学素质建设目标,完善政府主导的科学素质建设目标责任制和目标考核机制,进一步加强科普工作的组织、队伍和条件建设,夯实科学素质工作基础。

  按照互联网+科普的要求,实施科普信息化行动计划,加强社区、学校、农村科普e站建设,推动传统科普媒体与新兴媒体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推进“科普中国”在荆州落地。利用全国科普日、科技活动周等主题科普活动,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促进重点人群科学素质的提升带动公众整体科学素质的提高。

  全面构建荆州特色现代科技馆体系。积极谋划市科技馆融入荆州市民之家后的整体定位与布局、展品采购与布展,以科技馆免费开放为契机,实施“基层科技馆能力提升计划”。加强流动科技馆、科普大篷车、农村中小学科技馆和各类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形成覆盖全市城乡的多层次科普工作主阵地。(记者 施宪)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