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三袁故里 水韵公安!荆州园博园迎来“公安主题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1-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孝伍 杨尹)三袁故里,水韵公安。今天(11月15日)上午,湖北省第二届(荆州)园林博览会“公安县主题日”活动举行,推介公安“性灵”之美。

  沐浴在初冬的暖阳中,大气质朴的舞蹈表演《东方红》率先登场,让观众眼前一亮。千古孱陵,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精品节目一一亮相展演,向大家展示着公安本土文化的魅力。

  公安在悠远而灿烂的历史与文化滋润下,形成了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民间艺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公安说鼓子”就是其中之一。公安说鼓子是一种以说为主、说唱相间的传统曲艺表演形式,鲜明的公安本土音乐特色和浓郁的乡土气息,使公安说鼓子至今仍散发着独特的艺术魅力。公安说鼓子表演《七扯八拉》,既地道,又原汁原味。

  公安民歌题材广泛、内容丰富、曲目繁多,有号子、山歌、田歌、小调、儿歌等七大类二十多种。“月亮巴,跟我走,一走走到黄金口”,这是一首公安人耳熟能详的童谣,伴随了一代又一代公安人长大成人。歌舞表演《想起月亮巴》唤起了公安人对故乡和童年最温馨的记忆。

  如果说文艺表演让在场观众享受到视觉与听觉的双重满足,那么设在主舞台旁的公安县名特优产品及美食类产品就满足了大家的味觉享受。公安牛肉、松花蛋、美灵宝茶饮等40多种产品一字排开,让大家流连忘返、回味无穷。

  “公安县主题日”活动,展示出公安灵秀美好的水乡风光、底蕴丰厚的人文气息、日新月异的城市面貌、创新创造的市民精神,在场观众共同见证了一个奋斗中的公安、变化中的公安、发展中的公安。

  活动结束后,在场观众参观了公安县展园。公安县展园位于园博园“楚纭”片区,以“江南水乡性灵公安”为主题,缩移模拟公安县水乡湖泊山川特色,再绘公安县钟灵毓秀之人文盛景。展园在景观脉络与空间结构上,蕴藏着“一脉五园一中心”的独到匠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