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无证弟弟冒用哥哥身份驾驶汽车 难逃民警火眼金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1-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11月10日,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一大队四中队在荆松一级公路开展国省道整治时,一个无证驾驶人企图蒙混过关,被民警当场拆穿。

  当天上午9点,民警在荆松一级公路弥市段设卡检查过往车辆,一辆车牌为鄂DS265Z白色皮卡,走走停停引起民警怀疑。

  民警上前堵截询问,驾驶人自称叫蔡某勤,有驾驶证但是未携带。

  民警随即使用警务通人脸识别系统进行查询,但现实出了两个公民信息。一个名叫蔡某勤,另个叫蔡某义,是两兄弟,长相非常相似。这时,驾驶人坚持自己就是哥哥蔡某勤,并能准确说出年龄。但细心的民警却从驾驶人脸上看出了心虚的表情,仔细核对两人照片后发现,弟弟蔡某义的右脸有颗明显的黑痣,而哥哥没有。根据这细小的差别当场拆穿正在演戏的蔡某义。

  看到谎言被拆穿,驾驶人终于承认自己是弟弟蔡某义,只有摩托车驾驶证,看到民警设卡检查想冒充有驾驶证的哥哥蒙混过关。民警对蔡某无证驾驶违法,处以罚款2000元,并处行政拘留5日的严厉处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