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新!长艺传承院被授予全国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1-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陈义华 沈平)11月15日,主题为“与祖国共命运,与残联共成长”的“2019年湖北省残疾人文化周启动仪式”在武汉东湖风景区东湖绿光序曲广场举行。长江艺术工程职业学院荆楚非遗技能传承院负责人和特教班学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湖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为获得全国百佳残疾人传统工艺和民族文化技艺传承基地称号荆州市荆楚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能传承院等单位授牌。

  学院特教班在省市残联大力支持下,于2017年开班。在组织教学过程中,积极探索实施“专业+技艺”培养模式,把非遗技艺学习植入课堂,有30多名残疾学生接触“楚绣、漆艺、贝雕”技艺学习,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启动仪式上,特教班还带去了“漆器、贝雕”等文创作品展出,受到了与会者的赞誉。

  活动启动仪式后,湖北省残疾人艺术团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今年的残疾人文化周由省残联、省文旅厅共同举办,楚天都市报、东湖风景区管委会、武汉旅发投集团、东湖绿道联办。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副处长刘伟伟,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副总编辑,楚天都市报总编辑赵洪松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武汉、荆州、利川、阳新残联以及全国残疾人文创基地的负责人、残疾人能工巧匠,武汉市、武钢的残疾朋友们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志斌主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