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次"蟹"逅爱上洪湖 第六届洪湖清水螃蟹节盛大开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1-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李友华)秋风起、蟹腿痒,时下正是吃螃蟹的最佳季节。11月16日上午,2019洪湖市旅游发展大会暨第六届洪湖清水螃蟹节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位宾客齐聚洪湖,共商洪湖高质量发展大计。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开寿宣布2019洪湖市旅游发展大会和第六届洪湖清水螃蟹节开幕。荆州市副市长唐炜,荆州市政协副主席胡荆琳,洪湖市委书记张远梅,洪湖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先武等出席活动。

  唐炜在致辞中表示,洪湖水产资源丰富,近年来,洪湖市致力于水产产业的二次创业,在生态养殖、科技繁育、精深加工、市场建设、品牌打造、冷链物流、产地溯源等方面大做文章,虾蟹水产总量占荆州的三分之一,全省的十分之一,水产品牌更响亮,水产品质更优秀。唐炜对洪湖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予以充分肯定,他希望,洪湖市要进一步强化规划引领,依托湖泊湿地旅游资源,打好生态体验牌;坚持“以节会友”,打造洪湖特色美食;坚持打造旅游精品线,成为湖北擦亮生态长江、红色旅游、乡村旅游、荆楚味道、灵秀湖北“五大品牌”的践行区。

  活动现场,中科院水生所向洪湖·闽洪集团博士工作站进行授牌,这也是该所在县市所设的第一个博士工作站。

  由洪湖市、赤壁市、岳阳市岳阳楼区联合发起并举行的湘鄂边及长江中游城市群旅游联盟揭牌仪式成为本次节会的一大亮点。合力发展旅游产业,已成为三地共识,活动在洪湖揭牌,正是看重“洪湖水”的金字招牌,看重洪湖旅游产业发展的美好前景。此次节会,三地联盟,携手湘鄂边,抱团长江中游城市群,打破地域限制,实现旅游全域合作,展现了各地不一样的旅游体验。

  据了解,洪湖市持续多年位居中国淡水水产养殖第一市(县),也是中国河蟹养殖第一乡,河蟹养殖已有40多年的历史。截至目前,洪湖市共有养蟹农户3万多户,从业人员近10万人,河蟹养殖面积突破60万亩,年产量近6万吨,产值近40亿元。河蟹养殖已经成为洪湖水产的支柱产业。目前,“洪湖清水”已先后被认证为“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国名蟹”。2012年以来,“洪湖清水”大闸蟹连续5届荣获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金奖。“洪湖清水”大闸蟹持续俏销全国。

  记者获悉,本届螃蟹节期间,还举行了“印象龙街”——洪湖龙街夜间游览、螃蟹节开捕仪式、“洪湖清水”科普知识讲座、洪湖市首届旅游产业博览会暨洪湖特产展销等活动。此次活动以节会为媒,搭建合作平台,将群众节日、文化盛宴、旅游品鉴、招商展示、幸福欢歌融为一体进行了集中展示,不仅提升了市民参与热情,而且扩大了洪湖旅游知名度,展示了大美洪湖,叫响了洪湖旅游系列品牌,推介了洪湖旅游优惠政策,擦亮了洪湖旅游最美水乡名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