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党风引领家风 行动传承信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1-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王成文)郭景云,今年83岁,党龄66年,一辈子最挂心的,就是年轻一辈能否把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精神传承下去。19年前,郭景云退休不褪色,开始义务宣讲延安精神。他不仅自己牢记先辈们“爱党、为党”的红色革命精神,更将“感党恩、跟党走、听党话”的追求和信仰深深根植到儿孙们心中。今天(11月16日)江汉风2019年度荆州好人候选人展播,就来认识一下他。

  讲台上,是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精神矍铄,话语铿锵。台下,同学们聚精会神,听得津津有味。9月1号,在沙市区实验小学,郭景云以“传承红色基因,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为孩子们讲“开学第一课”。赵一曼写给儿子的一封信、无产阶级革命家方志敏的爱国诗,郭景云用一个个生动感人的小故事教育同学们,一定要心中有信仰,行动才有力量。

  像这样的义务宣讲,郭景云坚持了19年。19年来郭景云奔走在机关、企业、学校、街道、农村,大力宣讲延安精神,传播党的创新理论,激励一代人。是什么让老人从花甲讲到耄耋之年?郭景云的回答是:“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1936年,郭景云出生在汉阳。4岁时,父亲郭玉华在抗日战争中不幸牺牲,母亲婉拒抚恤金,带着幼子回到老家。1952年1月,在汉口当学徒的郭景云参加了武汉市“三反”“五反”运动,后被评为武汉市五金系统优秀工作者。1952年7月15日,在武汉市总工会的推荐下,郭景云进入湖北人民革命大学学习。在这个革命的熔炉,郭景云收获了三块人生基石:跟着共产党走,服从组织安排,忠诚为人民服务,受益终身。

  跟党走、听党话。郭景云还把自己的信仰和追求作为人生礼物送给子孙们,从子女到孙辈,他都要求大家“少年入队、青年入团、成年入党”,激励子孙一路向前。

  郭海鹰是郭景云的第二个孩子。1976年,16岁的郭海鹰响应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号召,来到石首。当时郭景云正任石首绣林镇党委书记。原本,郭海鹰本可以分配到条件相对较好的知青点,但父亲却建议他去了条件较差的城郊生产队,这一去,郭海鹰扎扎实实干了三年挑粪工。

  父亲的以身作则和严厉要求,把踏实干事印刻在子女心中;郭海鹰在艰苦环境中的埋头苦干,淬炼出实干担当的优秀品质。在当了5年兵,又在基层干了8年多,1992年,郭海鹰凭借过硬的个人综合素质顺利考入荆州市公路局。在公路局工作的28年间,郭海鹰分别在费收科、计划财务科、老干科工作过,不管在哪个部门,他都严格自律、不循私情,从不做放弃原则,违背政策的事情。

  良好的家风、严格的家教,郭景云用言传身教,帮子孙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更在润物无声中,为他们立起人生坐标,使其终身受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