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召开血吸虫肝硬化食道胃底静脉曲张治疗研讨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1-17

  荆州新闻网消息(实习记者张惠蓉 通讯员杨光)11月16日,2019年湖北省血吸虫肝硬化食道胃底静脉曲张学术交流会,在温德姆酒店会议厅举行。针对晚期血吸虫并发症的治疗,来自全省的200多名专家医生在现场做了经验分享与交流。呈现国内外最前沿的学术成果,展示消化内镜手术的前沿技术。赣州市第五人民医院梁斌教授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肖梅教授进行经验分享。

  上午,荆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王守宽对来访的专家及荆州市的血吸虫专科医生表示了真挚的欢迎。梁斌教授、肖梅教授及第三人民医院周俊平主任在台上为大家分享了内镜下内痔的治疗术、静脉曲张的内镜下治疗和血吸虫肝硬化食管胃底静脉曲张治疗实例等。下午,第三人民医院进行内镜治疗手术操作演示直播,为六个有着晚期血吸虫患者进行手术。

  湖北省血吸虫专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周俊平说“血吸虫晚期的病人容易出现食道胃底静脉曲张及其破裂大出血,严重时会引起死亡。所有微创内镜治疗手术是现在一种趋势,患者痛苦小,治疗效果显著,又可以节约患者的治疗费用”

  荆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血吸虫诊疗部主任孙岚介绍“目前荆州市晚期血吸虫病人在册2432人,比较严重的地区是江陵及公安,但是荆州市这个数据是每年都在下降的。目前,国家将晚期血吸虫病人的治疗纳入到了医疗保险体系统筹报销范围以内。”

  据了解,荆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目前是湖北省血吸虫病专科医院。在今年的11月29日又将迎来新一轮的血吸虫病人的核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