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一会一节招商成果丰硕 签约21个项目投资65亿元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11-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威 通讯员 李友华)百里洪湖秋色美,洪湖清水蟹黄香。11月16日,洪湖市旅游大会暨第六届洪湖清水螃蟹节盛大举行。经过多年的发展和品牌培育,清水螃蟹已成为洪湖对外形象的一张亮丽名片,“洪湖清水”蟹的名气越叫越响,螃蟹产业也成为了当地老百姓的致富产业。

  眼下,正是洪湖万亩河蟹养殖基地清水螃蟹的丰收时节。一大早,蟹农张登华和几位蟹农分别驾驶小船依次向养殖基地驶去,捕捞清水螃蟹。

  洪湖市螺山镇官墩村村民黄益忠从事清水螃蟹养殖20多年。他告诉记者,当前,蟹农们已由过去单纯追求螃蟹产量的“大养蟹”转为追求螃蟹品质的“养大蟹”,而近年来洪湖市开展的大湖拆违、退垸还湖,更是为清水螃蟹提供了可靠的水源。

  在华中地区最大的水产品交易中心——湖北闽洪水产品批发交易市场,200多家商铺门前,车水马龙。经销商正在对刚刚收购的清水螃蟹进行分拣、绑扎,通过冷链物流配送到全国各地。

  水产业是洪湖的特色产业、富民产业。洪湖市淡水养殖面积超过100万亩,年淡水品总量80万吨,中国驰名商标——洪湖清水大闸蟹养殖面积已达到60多万亩,年产值30多亿元,多年来牢牢占据着“中国名蟹第一市(县)”的地位。

  而以蟹为媒,以蟹招商则是洪湖对蟹文化形式的不断创新,在今年的洪湖旅游发展大会暨第六届洪湖清水螃蟹节期间,洪湖市共集中签约21个投资项目和1个旅游联盟项目,投资额约65亿元,涉及汽车零部件、智能环保等产业。签约项目不仅符合洪湖市产业发展规划,延链补链作用凸显,也必将为洪湖经济发展注入强大活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